在19世紀歐洲,時常勾引人夫的蘿拉聲名狼藉。(圖/翻拍自網路)

加拿大作家、史學家阿巴特(Elizabeth Abbott)的新作《情婦史》(Mistresses: A History of the Other Woman)揭露了一名情婦的生命史;《每日郵報》認為,這名女子可能是西方歷史上最為聲名狼藉的情婦之一。

在19世紀的歐洲,世人咸認蘿拉(Lola Montez)是一個驚世駭俗、敗德而縱情性愛的女人。蘿拉一生至少有過25位愛人、3段婚姻,犯過2次重婚罪。阿巴特書中記載,蘿拉還有暴力傾向,曾經使用馬鞭毒打惹她生氣的人。

蘿拉1821年生於愛爾蘭,其出身低微,父母分別是英國士兵和愛爾蘭農家女。蘿拉15歲時初嘗禁果,對象是一名30歲的愛爾蘭中尉詹姆斯(Thomas James)。兩人隨後私奔、結婚並前往印度駐守地,當時蘿拉的美貌令詹姆斯同袍垂涎覬覦。婚後不久,由於詹姆斯出軌,蘿拉決定返回英國,並成為另一位軍官的情婦。

詹姆斯得知蘿拉對他不忠,因而訴請離婚。此事見報後,蘿拉成了世人心中的「堕落女人」;由於生活無以為繼,蘿拉成了幾個倫敦富商的情婦。蘿拉也結識了一名貴族,因此學會當時甚為風行的西班牙舞蹈。

此後,蘿拉遊歷歐洲各地,依靠跳舞表演和四處勾搭「人夫」維生。1846年,蘿拉抵達慕尼黑,其時她已身無分文。幸運的是,蘿拉受邀在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维希(Ludwig of Bavaria)面前表演,成功「煞到」年事已高的國王。

根據阿巴克書中記載,雖然蘿拉賣力展示她那黑得發亮的秀髮與噴火雙眼,但其實最讓國王砰然心動的,莫過於她那「腰束、奶膨、屁股硬翹翹」的完美身體曲線。一名德國作家曾經寫道:「她的美貌、特別是她那一雙美乳,迷得男人心癢癢。」路德维希則承認,「她的誘惑讓我色性大發,我從來沒這樣過。」
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维希是一個暴躁易怒、花名在外的60旬老頭子;在蘿拉來到慕尼黑之前,他已經統治巴伐利亞長達21年,深得民心。

路德维希要求蘿拉成為他的情婦,為她買房、珠寶且答應蘿拉的任何要求。因此,當時歐洲流行一句諺語:「蘿拉想要的東西,沒有得不到的。」雖然得到君王寵幸,蘿拉仍劈腿其他男性,其中有不少正值壯年、精力旺盛的男學生。

不僅如此,在蘿拉的懇求之下,國王甚至讓她擔任「首席政治顧問」。一方面,蘿拉提倡採用較為開明的政治體制;另一方面,她卻極力剷除各方政敵。

蘿拉牝雞司晨的行為引發民怨,因而出亡瑞士;路德维希則被迫退位,由太子接班治理。退位之後,路德维希仍難忘舊情,時常寫信給蘿拉,抒發自己對她的性渴望。

此後蘿拉再度遊歷各國,最後因肺炎於1861年死在紐約,死時僅40歲。這位曾經迷倒軍官、作曲家,差點導致君主「亡國」的傾城美女,最後葬於布魯克林一個貧民墓園,令人不勝唏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