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慧娟病重親友趕赴新加坡打氣


羅慧娟正在新加坡與癌魔搏鬥,至愛親友都趕到她身邊打氣。 資料圖片

被傳患第三期胰臟癌的羅慧娟,一直接受化療控制病情,早前她往新加坡專心醫病,但近日有傳其康復進度不太理想,情況急轉直下,據知除了她老公劉志敏留在身邊加倍照料外,娟妹的至愛親友也趕赴當地為她打氣。昨日娟妹的胞姊羅慧蘭帶同女兒從香港趕往新加坡,希望眾人齊心激活娟妹對抗癌魔的意志,大步檻過這一關。

羅慧娟自今年初傳出患癌消息,一直低調接受治療,她最近一次出席公開場合,是今年4月以新奶奶身份,出席老公劉志敏與前妻所生的二子劉鎮榮( Daryl)的婚禮。當日娟妹為婚禮頻撲打點,表現開心,她接受一對新人敬茶時感動得眼濕濕。當天晚上的婚宴,娟妹亦有協助招呼到賀的親友,她雖然跟現場的記者表明不接受訪問,但見其精神尚算不錯。


娟妹今年4月與老公劉志敏出席兒子的婚禮,當時她精神不俗。


據知廖安麗(左)和賈思樂已在新加坡,協助照顧娟妹。 資料圖片

胞姊姨甥突請假起程

不過,據知為娟妹治療的香港醫生都認為她情況並不樂觀,愛妻心切的劉志敏決定帶娟妹回新加坡治療。據知最近娟妹病情急轉直下,情況不妙,劉志敏從醫生口中知得,抗癌病人最重要是病人自己的生存意志,所以他近日陸續請娟妹的至愛親友,親到新加坡為她打氣,希望可燃起娟妹的生存意志,打敗癌魔,而帶娟妹入行的廖安麗及相交20多年的賈思樂,都已身在新加坡。


陳法蓉(右)和黎美嫻(中)跟娟妹感情要好,三人同在10月生日,經常一起慶祝。 微博圖片


娟妹嫁到個好老公,最令媽咪(左)安慰。 資料圖片


娟妹(中)最近一次幕前演出,是與張靜初合演09年電影《天水圍的夜與霧》。 劇照

本報記者亦獲悉娟妹的姨甥女昨日臨時向學校請假,跟隨媽媽、即娟妹胞姊羅慧蘭往香港機場,乘搭中午的航班到新加坡,準備為娟妹打氣。
45歲的娟妹人生中遇到的考驗可不少,93年因拍劇墮馬受傷,導致長期腰患,99年她於巴布亞新幾內亞潛水時遇上意外,引致一邊耳失聰,另一邊耳只得兩成聽力,翌年她因而患上抑鬱症達四年之久,娟妹前年接受訪問時表示當時曾有尋死念頭,但信奉基督教的她知道不應該有此負面念頭,竟然晚晚祈禱祈求自己患上癌症,不幸地一語成讖,娟妹真的罹患癌症。


娟妹家姐羅慧蘭(圖)已到新加坡探望她,哥哥羅偉平(右圖)當年也是演員。 資料圖片

廖安麗:沒有壞消息

據知,由於娟妹是虔誠基督徒,既然命運真的安排她患上癌症,她也坦然面對,而劉志敏與娟妹結婚短短四年,當然希望可以繼續給深愛的太太幸福快樂,故他不惜一切四出尋找名醫及治癌良方,惟娟妹只肯接受正宗西醫治療,令劉志敏甚為着急。
記者昨日發短訊給廖安麗問及娟妹現時的情況,她以短訊回覆說:「多謝關心! There are no bad news from her side(這裏沒有娟妹的壞消息)!放心!」又揚言她近日比較忙。而娟妹手提電話的 whatsapp,最後上線時間是前日晚上近8時,相信她也想透過短訊,接收四方八面朋友的祝福。 
採訪:丁寧

有情歲月:戀星爺六年

羅慧娟入行多年鮮有緋聞,最為人知是87年拍攝劇集《蓋世豪俠》時與周星馳(圖)擦出愛火,但兩人始終沒有公開承認,至92年終分手收場。
娟妹與丈夫劉志敏98年在朋友聚會下認識,兩人性格和興趣相近,故一拍即合。當年娟妹在巴布亞新幾內亞潛水出意外,劉志敏也在身邊照顧她。娟妹為尊重他,多年來將戀情收得密實,雖偶爾被拍到一起的照片,但娟妹也只以相交多年的好友相稱。直至08年8月,娟妹與劉志敏步入教堂,結束10年愛情長跑,並獲一眾娛圈好友祝福。

話你知:靠信仰撐住

努力抗癌的娟妹99年已信奉基督教,與一班基督徒藝人如鄧萃雯和蔡少芬等十分稔熟。娟妹自前年患癌,身邊的基督徒好友對她照顧有加,去年她接受化療,也由鄧萃雯等一班好姊妹輪流陪她看醫生,娟妹亦堅持每周都到教會。
今年4月娟妹病情惡化入住養和醫院,一眾教會好友如陳志雲、陳法蓉、湯寶如等都前往探望,更在床邊為她祈禱。有指娟妹的癌症已擴散至肝臟,但她決定停藥,表示要將病情交託給神,更主動要求出院,希望憑信仰力量戰勝癌魔。

羅慧娟好友拒透露病情

昨繼續有指患癌多時的羅慧娟病情不樂觀,又指其老公劉志敏、以及好友賈思樂與廖安麗等已飛往新加坡陪她。記者昨日致電廖安麗,她冇接聽電話,只以短訊報平安叫大家放心,強調未有收到壞消息,但卻未有透露自己身在何方。至於賈思樂則至截稿前都未有回覆。而娟妹另一好友張崇德則對有關其病情的傳聞不願評論,亦透露娟妹無恙:「啲傳聞會騷擾娟妹,希望盡快停止。」



羅慧娟(圖右)、劉志敏(圖左)(資料圖片)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