眉毛在面相五官中為保壽官,要判斷一個人的壽命,可從中看出一些眉目。患重病時,眉毛往往比頭髮更早脫落。而人到中年,眉毛亦會逐漸變得稀疏,這是一個溫馨提示,生命的高峰期已過,要好好休養身體了。有一種茶葉叫做「壽眉」,長而彎,好似壽星公的眉毛,長壽的人,六、七十歲之後,眉毛不但沒有脫落,反而變得愈來愈濃密,這反映其心理與生理狀態仍然處於壯健階段,我們不妨留意那些德高望重的佛教法師以及道教長老,他們的眉毛是很豐盛的。

通常而言,男人的眉毛較濃密,而女人的眉毛則較早開始變得稀疏,這是陰陽有別,與體內賀爾蒙分泌有關,乃正常現象,不必擔心。如果突然之間大量眉毛脫落,那才值得留意,看看是身體出現毛病,還是家庭成員可能有甚麼麻煩。因為眉毛附近有幾個重要部位,都與六親有關。眉毛本身是兄弟宮,與兄弟姐妹有關。眉毛尾部靠近夫妻宮,與婚姻、愛情有關。下眼瞼是子女宮,與子女有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