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水果入饌,當然不是特別事,但換了田螺做對手,新鮮感便即時大增。像中環這間新餐廳,便由大廚創作一道「士多啤梨焗田螺」,比平日嘗過的增添甜酸滋味,多食也不覺膩,藝人陳霽平(Maria)更直言食出驚喜。


士多啤梨焗田螺 $75<br>配搭雖新奇,但卻帶來味覺驚喜,士多啤梨少了酸味,多點甜香;田螺經雜菌忌廉汁燴煮後,再加入士多啤梨醬,就變得甚多層次,味道亦很清新。

營造居室感覺

新餐廳Allora樓高兩層,取名自店主Jenny曾住過的澳洲小鎮:「Allora是澳洲昆士蘭的一個小鎮,人口只約1,000,移民那裏十幾年了,覺得當地人好Nice。」於是,Jenny便將這種親切、舒服、輕鬆的感覺帶進餐廳之中,像選以Earth Tone作主調、木材布置、充滿歐陸味道的吊燈、絲絨馬蹄式卡座,是實實在在的Home Feel。

Maria曾遊歷過不少地方,卻暫時與澳洲緣慳一面,她說:「將來有機會都想去,覺得澳洲簡簡單單,好有大自然感覺,而且風景、美食應有盡有,一定好好玩!」其實,只要置身餐廳之中,便可感受澳洲風情,因在通往二樓的樓梯、用餐區,都掛了多幅當地風景相,像塔斯曼尼亞、昆士蘭及阿德萊德等,每一張沙龍,都滿載Jenny在當地的快樂回憶,再配合開揚寬敞的環境,是很好的開餐地點。


南瓜奶凍.蜜糖蛋糕伴法國血橙汁 $60這奶凍加了南瓜蓉炮製,所以變成淡黃色調;切開中間更有南瓜餡,嫌「普通版」奶凍味道單調的,不妨一試。


澳洲藍青口配香草番茄汁 $120藍青口細細粒,一口一隻好快清碟,鮮甜味道配合蕃茄酸香,很清新,另可選擇白酒乾葱汁。


炭燒加拿大豬扒配蜜糖芥末汁 $155這穀飼豬扒脂肪分布平均、肉味濃郁,比美國品種的嫩滑,簡單的以炭燒至8成熟,即嘗到肉汁肉香,質素超班。


辣番茄汁大蝦闊蛋麵 $165麵條是比Fettuccine更闊的Pappardelle,質感特別煙韌;而自家調校的辣番茄汁,均勻地沾在麵條上,非常惹味。


香草燒龍蝦 $180/半隻龍蝦只簡單以刁草、番荽及海鹽作調味,便放在火山石爐上慢慢烤,千度高溫將肉汁迅速鎖住,入口時感覺仍然鮮活。

專用爐烤海鮮

據知,真正的Allora沒甚麼地道美食,但由Jenny開設的餐廳則以海鮮做主打,像三文魚、波士頓龍蝦、生蠔及青口等,均採用外國貨。而為提升海鮮的原汁原味,餐廳特別從意大利訂來一部火山石烤爐,大廚表示這爐有恒溫功能,而且火力均勻,從頭到尾都可用相同溫度烹調美食,像菜式香草燒龍蝦,千多度高溫能迅速鎖住肉汁,更令龍蝦肉帶陣陣炭燒香味。

海鮮以外,大廚亦喜歡以蔬果入饌,像他自創的士多啤梨焗田螺,就令Maria讚不絕口。將士多啤梨片及士多啤梨醬,配合以雜菌忌廉汁燴煮的田螺,再加芝士烤焗,竟然有意想不到的效果,Maria笑指啖落層次豐富,有齊鹹、酸、甜香,兩者出奇地配合。


嗜食龍蝦的Maria說:「呢款燒龍蝦肉質爽甜,仲有香草同炭香味,而另一款白汁芝士焗龍蝦就味道濃郁,不過,無論係邊種煮法,我都一樣鍾意食,哈哈。」


要帶出Allora當地的淳樸特質,餐廳以Earth Tone作主調,配合木材布置、歐陸風情的吊燈及絲絨馬蹄式卡座等,感覺溫暖舒服。

撰文:楊淑英 攝影:林資凱 查詢電話:2540 1881

化妝:Yoyo Tang@Picturesque Gate  髮型:Andy Wong@ Chin G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