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市在低成交下又升一日,恒指進賬 76點,收報 20138,交投稍增至 488億元,仍屬偏低數字。恒指升破 W底頸線後,連續 3日出現短燭,投資者信心顯然不足,看來會先作後抽,然後再上,回吐只要守穩 19910,短期後市仍可看好,畢竟 6月已過一半,是時候落工夫粉飾櫥窗。 5月初的下跌裂口在 20505至 20743, 50日線已降至 20500,將加強裂口區的阻力。中央一直提防雙底衰退,在出口不易大幅增長下,鼓勵內需是必然的國策,故此內地消費股是必炒類別。昨日這類股份又見起動,其中春天百貨( 331)走勢出現突破,要優先留意。春天去年 12月中上市,招股價 1.95元,今年 1月初曾炒上 3.36元,其後隨大市調整,上月微破招股價跌至 1.94元,但隨即見底,昨以大陽燭及大成交一舉升破長期降軌及 50日線阻力, 10日線將升破 50日線發出第 2個黃金交叉, MACD將發出雙牛買入訊號,走勢明顯轉強,短線將上試 3元阻力,中線則上望 4元。春天在內地經營高檔品牌百貨店及特賣場,在全國共有百貨店 17間,包括 9間直營店及 8間管理店,特賣場有 1家,位於北京,暫屬管理性質。集團分店主要在二三線城市,遍及北京、西安、廈門、青島和長春等地,以巴黎春天和賽特兩個品牌經營。

特賣場帶來高增長 放大圖片

 

內地消費高速增長,春天業績亦然,去年賺 2.42億元(人民幣.下同),增長 39.3%,較招股書預測的 2.2億元高出 1成。去年因招股上市,相關費用約 2200萬元,扣除此數,去年實質賺 2.64億元,增長 51.7%。今年的經營依然出色,主席陳啟泰早前表示,集團首 5月同店銷售增長高達 20%,雖然內地推出宏調措施,但溫和的通脹有利集團的營運環境,故對全年業務有信心。除了經營環境利好,春天近年積極發展的特賣場業務,預期未來幾年將可帶來爆炸性增長。北京特賣場商業面積達 45000平方米,距離北京市中心和首都國際機場只有 35分鐘和 10分鐘車程,業績相當理想。目前春天只負責管理,但按招股書所載,春天有權向大股東陳啟泰收購特賣場股權,相信不難成事。另外,位於瀋陽和杭州的兩個特賣場,預計明年上半年開業,特賣場的生意將越做越大。預測春天今年盈利可增 8成,預期 PE將降至 15倍,以內需股合理 PE 25倍計,股價應值 4元。買賣策略:可於 2.55元或以下買入,暫以 3元為目標,跌破 2.35元止蝕。邱古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